•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市琼山区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 海口市琼山区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02 15:30:47  来源:  作者:

    当前,气温持续攀升,天干物燥,清明节将至,焚香烧纸、燃烧鞭炮等祭祀行为明显增多,春夏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我区已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贯彻落实好文斌副市长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指示要求。3月30日上午,琼山区政府副区长冯柳在区机关综合办公大楼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区政府副调研员黄文业出席会议。区生态环保局、区科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环卫局、区商务局、区农林局、区食药监局、琼山国土分局、琼山交警大队、各镇政府、各街道办、新民林场、京环公司等负责人,分管林业领导,林业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农林局局长李茂顺传达28日上午文斌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部署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计划。

    最后,冯柳副区长就如何做好我区森林防火工作,做出了八点重要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一定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二是广泛宣传。以“预防为主、积极消灭”为方针,以不断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为目标,以宣传森林防火法规、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知识为重点,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使森林防火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三是落实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严格落实责任,做到事有人做、责有人担,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内林区各单位特别是森林经营单位要管好自己的人、看住自己的林、防住自己的火。要努力抓好预防,坚持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四是重点管控野外生产用火。严格计划烧除,依法严格审批。对因失职、渎职、瞒报、迟报、责任不明、组织不力等造成森林火灾的,要严格追究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发生的每起森林火灾都要倒查,真正做到事故责任者得不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

    五是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始终保持高度警戒,强化值班备勤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值班备勤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打好当前森林防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六是做好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方案,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持未雨绸缪,做好打火的准备;

    七是抓好督导检查落实。对隐患排查到位情况、预警监测到位情况、扑救准备到位情况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

    八是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构建森林防火巡查长效机制。在辖区火情易发地点加大巡逻力度,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冯柳与各镇人民政府、风翔街道办、新民林场主要负责人签订《琼山区2018年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