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一男子帮别人开车去维修 准驾不符被拘15天记12分
  • 一男子帮别人开车去维修 准驾不符被拘15天记12分

    时间:2018-04-02 15:27:41  来源:  作者:

    交警部门联合开展客车专项整治行动

    一男子帮别人开车去维修

    准驾不符被拘15天记12分

    一单位司机因有事委托他人帮忙开车去修车,结果车半路被交警查获,帮忙司机因准驾不符被查,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4月1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琼山大队部署警力分成两个整治小组,联合海南省交警总队开展客车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9时,执勤人员在新大洲大道那梅立交桥匝道口处对车牌号为琼A6**23的大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宋某才所持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A2,按照规定其所驾驶该型号大客车需准驾车型为A1以上的驾驶证。执勤民警已依法查扣该车,并将涉嫌准驾不符驾驶人宋某才带离现场进一步调查。

    经核查,该车所有人为海口某合作社,属于单位非营运车,作为该合作社接送职工上下班专用车辆,并聘有专职司机驾驶。由于当天该专职司机有事,临时委托宋某才代其将该车送往海口市区准备维修车辆空调。

    针对宋某才准驾不符驾驶大型客车的违法行为,海口公安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的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