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市国地税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纳税服务不断升级
  • 海口市国地税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纳税服务不断升级

    时间:2018-03-31 15:36:23  来源:  作者:

    网上办税、自助办税、预约办税这些词在海口纳税人的耳朵里早已不陌生,而“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和“全国通办”等新词将为海口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化的办税体验。

    3月30日下午,在海口市国税局和地税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企恳谈会上,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国税局和地税局持续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致力于减少办税次数,压缩办税时间,以纳税人需求为为导向,不断优化税务工作。

    纳税服务提质增效,便利办税暖心相随

    海口市国税局和地税局通过导税预审,事先预审纳税人办税资料,并一次性告知纳税人所缺资料,避免纳税人“排空队,白等号”;打破服务地域限制,为纳税人提供“全国通办”与“全省通办”服务,4大类15项业务实现“全国通办”,6大类234项业务实现“全省通办”;编制“最多跑一次”清单,142项业务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

    信息办税不断升级,办理业务无需等待

    据了解,纳税人可以通过“海口国税”APP进行错峰预约办税,大幅度减少等候时间,该APP还具有预约取号办税、信用等级查询、税收政策法规查询、大厅排队等候实况等功能;海口市国家税务局四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全天候高效率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即便是在节假日,纳税人都可以前往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理领用发票、代开发票等业务;积极推广新网报优化版,在家就可以通过浏览器在线填报,足不出户办理完成申报业务;推出“全程网上办”清单,71项办税事项在网上全部办结,实现“办税不用跑”。

    权力下放区局,实现征纳双方“双赢”

    自2018年4月1日起,海口国税国际税收方面的对外支付涉税业务、税收协定备案、反避税基础管理、境外税收管理、非居民税收风险管理和代扣代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手续费返还六项业务划归各区局管理,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同时便于各区局开展纳税辅导,实现征纳双方“双赢”。

    宣传辅导渠道多样,随时随地获取资讯

    开展多样化、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拍摄《营商环境那些“税”事》视频,介绍税收营商环境基础知识及各项便利措施;印制9大类纸质宣传资料,帮助纳税人快速了解各项便利办税举措;实体纳税人学堂与纳税人学堂网络教室结合联动,随时随地都可以收看纳税人学堂。通过“海口税务”微信公众号和“海口国税”APP发布税收资讯,通过移动互联网增加纳税人获取信息渠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