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乐东大一女生突发心脏病 哥哥欲放弃学业救妹妹(视频)
  • 乐东大一女生突发心脏病 哥哥欲放弃学业救妹妹(视频)

    时间:2018-01-29 15:36:12  来源:  作者:

    这几天,是全国大学陆续放假的日子。然而,18岁的乐东女大学生陈祖亲,还没来得及回到家人身边,分享这大半年的大学生活,就因为重症倒下,被送往了医院抢救。

    在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内,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陈祖亲。因为病魔的折磨,她说话都显得非常艰难。陈祖亲的哥哥陈兴行告诉我们,妹妹发病的时候恰逢大学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阶段,起初也只是有些感冒的症状。

    得知陈祖亲发病之后,在乐东老家的亲戚们都赶来医院守着,虽然大家不知该怎么帮忙,但却都清楚陈祖亲的病情有多严重。

    提起手术二字,哥哥陈兴行扭头走出了病房,找到护士再一次核实相关治疗费用。自从陈祖亲1月16号入院以来,一家人就四处借钱,可仅仅是检查所花费的金额,都让家人有些头大。

    病房内,陈祖亲不善言语的母亲一直守候在女儿身旁,不时的抚摸着女儿的胸口,希望这样能缓解女士的病痛。看着母亲不时的流眼泪,陈祖亲清楚,家庭已经无力承担后续手术的开销了。

    其实,关于手术和所需的费用,哥哥陈兴行已经找医生打听过好几次。可由于妹妹心脏手术风险较大,医生也表示难以估算,只表示可能开销不会超过15万,当然前提还是四个字,一切顺利。

    说起后续的打算,陈兴行有些犹豫,在支开了家人朋友之后,他才继续告诉我们自己的想法。

    哥哥的想法,让人有心感动又有些心酸。事实上,在陈家所在的乐东县九所镇,提起这对好学又命运多舛的兄妹,街坊邻居都唏嘘不已。

    当记者来到陈祖亲家里时,闻讯而来的乡亲们都希望记者能够帮助这个可怜的女孩。原来,陈祖亲从小就患有心脏病,几乎是人人皆知的事情。在大家的印象中,这个从来不上体育课的女孩,内心似乎一直都有些自卑。

    陈祖亲的家里只有一亩多的地,平时种的水稻只能自给自足,没什么收入。因为家境不好,他们家里基本保持着毛坯房的样子。而在陈祖亲房间的桌子上,显眼地摆放着一本高考的报考指南。陈祖亲的朋友告诉我们,和她的哥哥一样,陈祖亲也曾提出辍学。

    兄妹俩都很争气,先后考上大学,陈祖亲的好友们更是清楚,上大学是她的梦想,可当她终于迈进大学校门的时候,潜伏多年的心脏病却一举扼住了她的咽喉。

    记者了解到,先天性心脏病的最佳手术时间为学龄前,像陈祖亲这种情况,已经有很大的风险,而由于陈祖亲还有一些关键的检查还没有做完,因此目前尚不能确定她的身体条件能否进行手术。而这个好学的女孩一直在渴望,能够在痊愈之后重返大学校园。

    最近情况,可能准备借钱前往广东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