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轻信“取消支付宝铂金会员业务” 三亚一女教师被骗17.5万元
  • 轻信“取消支付宝铂金会员业务” 三亚一女教师被骗17.5万元

    时间:2018-01-27 15:17:51  来源:  作者:

    自称是支付宝工作人员的陌生人来电,说你的手机开通了相关业务,如果你说没开通并要求取消的话,那你可要小心了,一个诈骗圈套正在等着你。近日三亚一女教师就被骗子设计的此类圈套骗走了17.5万元。

    28岁的姜某是三亚的一名教师,近日,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支付宝财务部的工作人员,称姜某的支付宝开通了“铂金会员”业务,每年需要交纳4000元年费。姜某回复说,自己没开通过“铂金会员”业务,要求对方帮她取消这项业务。此时对方告诉姜某,该会员是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合作的业务,需要姜某联系中国银联的客服。

    没过多久,另一陌生号码给姜某来电,对方自称为中国银联客服,询问姜某是否要取消支付宝“铂金会员”,称要取消该会员必须把姜某名下的支付宝、余额宝账户冻结,并将账户内的钱转至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上。姜某照做,对方又给姜某发来一个“中国银联网络交易操作码”,让姜某按其指示操作,随后姜某银行卡上的17.5万元被转走。

    当姜某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电话已无法打通,她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无论是冒充淘宝客服,还是支付宝工作人员或快递员,骗子最后都要达到诱骗受害人转账的目的,市民接到此类电话时,千万不要轻信,应直接与官方平台或快递公司客服联系查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