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飞哈尔滨航班上77岁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组轮流救助
  • 三亚飞哈尔滨航班上77岁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组轮流救助

    时间:2018-01-25 21:31:47  来源:  作者:

    乘务员帮助老人吸氧。南国都市报通讯员李英韬摄

    “我母亲心脏病犯了,你们一定要救救她。”1月23日,CZ6147三亚—哈尔滨的航班起飞后55分钟,一名77岁的老人突发心脏病,南航乘务长立即展开紧急救助,并报告机长、广播找医生,40分钟后老人转危为安。

    老人突发心脏病乘务长组织施救

    “报告乘务长,前舱一位老年旅客突发心脏病。”听到乘务员的报告,南航乘务长孙可佳快步走向患病旅客身边,俯下身轻声询问:“阿姨能听到我说话吗,哪里不舒服?”

    老人双目紧闭,面色苍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旁边照顾老人的儿子红着眼睛哽咽道:“我母亲心脏病犯了。”

    “您放心,我们机组一定全力救助阿姨。”孙可佳一边安抚家属,一边安排乘务员去拿氧气瓶,并报告机长、广播找医生。

    不间断吸氧和按摩老人转危为安

    经询问,该旅客有心脏病,随身携带的包里有丹参滴丸和速效救心丸。孙可佳迅速让老人含服速效救心丸,旁边的其他乘务员及时取来氧气瓶,供老人吸氧。

    此时,飞机客舱广播也寻找到了坐在第36排的医生王琳杰。王琳杰测量发现老人的脉搏非常微弱,随即指导乘务长和她一起按摩旅客的手部、足部反射区和腋下部位,并持续为老人吸氧。经过持续40分钟的按摩和吸氧,孙可佳和王琳杰两人全身衣服都已被汗水浸湿,老人的面色逐渐缓和,现场所有人都稍稍松了口气。

    然而,现场抢救工作并未停止。经过吸氧和不间断的穴位按摩,老人的手心渐渐有了温度,脉搏平稳。五个小时的航程里,乘务长和乘务员轮流为老人按摩穴位,老人状态逐渐平稳。

    老人平安到达“一切辛苦都值得”

    飞机于16:53平安降落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在下降前,飞行机组通过联系航空管制部门,为旅客呼叫了救护车。落地之后,一条绿色通道已为老人打开,舱门开启后医护人员上机为老人做了心电图,老人血压、心电平稳,乘务组和地面工作人员一起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真的谢谢你们,感谢乘务组、感谢南航。”老人的儿女紧紧拉着乘务长孙可佳的手并连连道谢。“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这是我们每个民航人都会做的,衷心祝愿阿姨早日康复。”孙可佳说。

    飞机落地时哈尔滨已是零下30℃的寒冬,但客舱中每个人心里都是温暖的,旅客下机时纷纷冲着乘务组竖大拇指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