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男子买台抵押车上班取车时车没了 海口警方介入调查
  • 男子买台抵押车上班取车时车没了 海口警方介入调查

    时间:2018-01-25 21:20:57  来源:  作者:

    1月23日早上8时,准备上班的小蔡到小区地下停车场取车时,突然发现前一天晚上所停放的本田雅阁轿车不见了,由于该车是公司业务使用车辆,加上车上还放有2万元现金及价值8000多元名贵烟酒,小蔡当即向公司老板吴先生反映。吴先生在接到电话后细想了一下,怀疑该车的丢失与原车主有关系,立即向海口市白龙派出所报案。据原车主小韩称,此前他的确将《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给小额贷款公司,但车辆不是他开走的。

    公司员工发现车不翼而飞

    监控显示被三名男子开走

    小蔡在海口市一家销售高档进口车车行工作已有10年时间,去年7月,公司老板吴先生购置了一辆二手黑色本田雅阁轿车,给他用来跑业务用。“22日下午5点30分,我和平时一样,将车开回到我所居住的滨江新苑小区,将车停放在小区地下停车库内。”小蔡告诉记者,23日早上8点,他到地下车库取车时,发现车不见了踪影。

    监控显示,22日晚19点45分,一辆白色轿车驶入小区地下车库,从该轿车内走下三名年轻男子,随后三名男子径直走向小蔡停放车辆位置。三名男子在轿车周围徘徊后,打开车门进入到车内,不到一分钟时间将驶出了地下停车库。

    “车上放有老板一个包,包里装有2万元现金,以及价值8000多元的名贵烟酒。”小蔡说。

    原车主未提供车辆证书过户

    老板疑对方将证书抵押借款

    在接到小蔡的电话后,吴先生细想后,感觉车辆被人开走,有可能与原车主有很大的关系。据吴先生介绍,这辆黑色本田雅阁轿车是他于去年7月13日,以10万元的价格从一名为小韩的男子那购买过来的。去年7月份,小韩称想投资生意,但由于手上没钱,想将自己一辆原价17万多元的本田雅阁轿车卖掉。

    “当时公司刚好想买一辆车给员工跑业务使用,加上我也想帮他,于是我就同意以10万元的价格买下他的车。”吴先生告诉记者,7月13日当天,他与小韩签订了《机动车辆转让协议》后,除了付给对方2万多元的现金,还通过银行汇款了7.72万元,一起性付完了购车款。但对方只是提供了《行驶证》,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却一直未提供。

    当车辆被别人开走后,吴先生怀疑,原车主很有可能将《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给他人借款,因未及时还钱从而被债权人开走。23日上午,吴先生与小蔡来到了白龙派出所报案。

    原车主称将车辆证书抵押借款

    白龙派出所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在白龙派出所内,吴先生再次拨打了小韩的电话,一再要求对方到派出所内协助处理此事,最终小韩同意到派出所内配合调查。“车并不我开走的。”赶到派出所内的小韩承认,此前他将《机动车登记证书》和一把车钥匙抵押给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欠了对方的钱还没有还清。

    “既然车辆抵押给小额贷款公司,那为什么还要卖给吴先生呢?”面对记者的询问,小韩声称,自己先前借了小额贷款12.5万元,于是要卖车来还钱,结果还不上了。他表示并没有私自将车开走,有可能因为欠款的期限到期,小额货款公司的人将车开走的。

    派出所办案民警在了解到情况后,要求小韩立即联系小额贷款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到派出所协助调查,但小韩称自己借了别人的钱,不敢打电话联系对方。

    吴先生被开走的黑色本田雅阁轿车是否就是小额贷款公司的人开走的呢?目前,白龙派出所已针对此事介入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