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临高保障性住房已让7000多名群众圆上安居梦
  • 临高保障性住房已让7000多名群众圆上安居梦

    时间:2018-01-24 16:11:49  来源:  作者:

    “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公租房政策,让我圆了住房梦。”1月22日,临高县临城镇临昌路民生花园小区住户陈善巧告向记者表达了他对临高县住房保障性政策的感激之情。

    陈善巧是临城镇吾鲁村人,过去居住在祖辈修建的一间瓦房里。瓦房年久失修,房顶出现倾颓,逢雨必漏,不得不找来木棍支撑住房顶。同时,陈善巧还要抚养80多岁的母亲、弟弟的3个孩子和自己的2个孩子,家庭负担很重。仅靠每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陈善巧对随时可能会坍塌的房子根本无力修缮。

    2015年,临高建设公租房,陈善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租房申请。经过资格初审、入户调查等环节,陈善巧通过了资格审查,并于于2016年春节前拿到了房门钥匙,一家人喜出望外。

    “我弟弟的3个小孩都在县城读书,我的孩子在县城上幼儿园,在这里住,他们上学方便,我上班也方便,老母亲从乡下搬到这里跟我们住,我也放心。”陈善巧说,他们所居住的这套公租房面积有65平方米,包括两个卧室、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一个客厅,是一家人温馨的“小窝”。当前,临高县相关部门考虑到陈善巧的家庭状况,房租按每月每平方米1元的标准收取,一年下来租金700多元,既为一家人的住房问题提供了保障,又无需花费过多的开支。

    2017年12月16日,临高县大坡小区、民生小区、厚禄小区等3个廉公租房小区又进行了配租选房登记。“这3个廉公租房小区地理位置交通挺便利,市民居住较为方便,入住后将逐步解决和改善临城地区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切实保障了民生,健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临高县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临高将保障性住房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并且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工程如期推进按时竣工。

    据了解,临高廉公租房共分为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二期廉公租房已于2014年、2016年入住完毕,第三期分配抽签选房工作已于日前抽签完毕,预计今年6月份建成入住。

    目前,临高已分配廉公租房2363套,7000多人从中受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