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边防联合多部门整治海上船舶 查处各类违规船10艘
  • 三亚边防联合多部门整治海上船舶 查处各类违规船10艘

    时间:2018-01-24 16:06:30  来源:  作者:

    1月24日,记者从三亚港边防派出所获悉,该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海上船舶排查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船舶10艘,警告并行政罚款10人,罚款7200元(人民币)。

    1月22日,三亚港边防派出所民警联合渔政部门在三亚港港区内开展例行检查工作时发现,嫌疑人陈某,现年54岁,临高人,所驾驶的某型号货船因没有按规定办理船舶进出港边防签证手续,被民警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调查,嫌疑人陈某系该货船的船长,因涉嫌违反《海南省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令》第三十九条之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于警告,并给予行政罚款500元(人民币)。

    据了解,1月份以来,三亚港边防派出所通过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日常船舶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海上船舶排查整治工作。期间,该所主动联合渔政、海事等涉海职能部门,在三亚港、情人湾、凤凰岛等海域,对进出海船舶进行排查,先后查处船舶违规违法案件10起。

    据介绍,此次查处的违规违法船舶主要是因为涉嫌未按规定办理船舶进出港鉴证手续、未按规定申领出海边防证件和持未经年度审验的证件出海等违规违法问题。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海上船舶的排查整治力度和普法宣传力度,遏制此类海上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海上治安和谐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