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琼山爱心企业给环卫工赠送近千份腊八粥
  • 海口琼山爱心企业给环卫工赠送近千份腊八粥

    时间:2018-01-24 15:58:24  来源:  作者:

    “你们辛苦啦,来喝碗腊八粥吧!”1月24日上午8时许,海口市琼山区海瑞故居门前广场上,琼山本土20年品牌餐饮店新海府粥城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免费赠送给刚刚早餐作业完的环卫工人。

    当天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自古以来有喝腊八粥或者馈赠腊八粥的习俗,寓意丰收和吉祥。

    新海府粥城各门店为辛勤的环卫工们准备了近千份免费腊八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传统节日的慰问和社会的关怀。

    记者在现场看到,穿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们依次领取免费腊八粥,脸上满是笑意。“粥很好吃,感觉心里暖暖的。”琼山京环公司的环卫工林坚笑着说,他负责整个金花村的清洁工作,每天6点不到就要起床上班,由于时间匆忙,只能等到10点钟下班后,才有时间吃上早餐。没想到,在腊八节当天早上能喝上美味的腊八粥,他感觉很暖心!

    “城市的美好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们的辛勤汗水。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清扫街道,很辛苦,企业举办此次公益活动,表达我们对环卫工们的敬意,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爱心企业新海府粥城负责人陈大贵说。

    据介绍,琼山区是海口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历史悠久,千百年来人们崇德向善,社会关爱和志愿服务氛围浓厚,除了海瑞故居腊八粥赠送点外,爱心企业还在兴丹路、凤翔路以及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等地设置了腊八粥赠送点,近千份腊八粥供环卫工们以及路人免费领取和品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