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一面包车突发自燃 环卫工人“客串”消防员紧急灭火
  • 三亚一面包车突发自燃 环卫工人“客串”消防员紧急灭火

    时间:2018-01-22 16:04:25  来源:  作者:

    1月21日上午10时30分许,三亚市新风街往图书馆方向,与临春河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前,一辆面包车突发自燃。幸运的是,一辆洒水车路过时,司机临时“客串”消防员,及时灭了火,不少网友纷纷为洒水车司机的勇敢行为点赞。

    根据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面包车已经燃起熊熊大火,冒出滚滚黑烟,当时过往车辆较多,情况十分紧急。一辆洒水车驾驶经过该路段时,司机将洒水车停靠在面包车附近,迅速启动洒水车的高压水箱,将高压水喷向正在燃烧的面包车。约1分钟后,面包车外部明火已基本熄灭,但由于车门和车窗紧闭,无法浇灭车内大火,于是洒水车司机立即跑向面包车,打开车门后继续灭火,直到将大火熄灭后,洒水车司机才离开。不少网友纷纷称赞洒水车司机的勇敢行为,防止了火灾事故的进一步扩大。

    经记者多方寻找,视频中“客串”消防员的洒水车司机是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车队洒水车司机谢廷林。对于收获网友的点赞,谢廷林表示很意外,他说:“当时我就想着赶紧把火扑灭,防止火灾进一步蔓延和造成交通拥堵。让三亚这座城市更加美丽,是我们应该做的。”

    然而,在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车队副队长张遥眼中,谢廷林的勇敢行为,并不让他感到意外。“谢廷林就是车队中的‘老好人’,单位里的环卫车、垃圾车出现小故障,他总是主动帮忙修理。”张遥说,“谢廷责任心强,工作吃苦耐劳,还曾获评吉阳区先进个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