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又要到了昌江木棉花开的日子 快去赏花吧
  • 又要到了昌江木棉花开的日子 快去赏花吧

    时间:2018-01-20 16:00:38  来源:  作者:

    山里的木棉花总是开得比城里早。从王下大山里写生回来的朋友说,那里的木棉花已经开了。

    春去春又回。我们生活在木棉花盛开的地方,但木棉花总让我们百看不厌。进入冬季,每当路过街边的木棉树下,仰望那陆陆续续飘落的木棉树叶子,总是不由想起山里那些在寒风中挺立的木棉树,仿佛听到木棉花绽放是浑厚的花语。

    王下大山里的木棉花开了,昌化江畔木棉红彤彤的日子也不远了。

    昌化江畔木棉红,已经成为昌江在春天即将到来的时候给人们发出的名片。这几年,“木棉花开爱情来”似乎已成了木棉花开时节年轻人的邀约的口头禅。

    文人墨客总是多愁善感,花季味道早就酝酿了诗意。上周末,县作协的几位朋友小聚茶聊,一个夜晚的话题就是木棉花。县里几年前就推动了一年四季昌江游的旅游活动,其中“春赏木棉花”是重头戏。

    十几年前,人们还在为着温饱而奔波,没几个人顾得上游山玩水,听风赏花。山里的木棉花花开花落,一年又一年。本地的摄影发烧友跋山涉水,拍出了很多漂亮的作品,投稿参加各类摄影比赛,引得到岛内外的摄影爱好者蜂拥而至,一时间昌江木棉花名声大噪,各种媒体跟进报道,于是春天就要来临的时候到昌江拍木棉花成了摄影发烧友们的话题。

    然而,报告木棉花的花讯却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在昌江欣赏木棉花并不是看一株半株一朵半朵,得在漫山遍野红彤彤的时候,伴着碧绿的昌化江水,伴着七叉盆地里田野上的翠绿的秧苗,伴着黎寨里袅袅的炊烟,那才是醉美的景致。而昌江的木棉花开也有点脾气,天气寒冷的时候,木棉花开得优雅有节奏,花容也特别俏丽,若是连续十几天的灿烂阳光,木棉花就争先恐后绽放,还未等到远方的朋友到来就已经凋谢得差不多了。

    冷空气刚消失没多久,天气回暖几天了。我们驱车行游在七叉镇的村寨间,走走停停。木棉花还没有成片成片地绽放,大部分的木棉树枝头满满的苞蕾,大有蓄势以待的气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