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临高“最美女孩”街头抢救昏迷老人获社会点赞 凡人善举获美房网奖励1万元
  • 临高“最美女孩”街头抢救昏迷老人获社会点赞 凡人善举获美房网奖励1万元

    时间:2018-01-19 18:22:40  来源:  作者:

    1月10日,在临高微信群中传出一段两分多钟女孩街头抢救一倒地老人的视频,视频记录中可以看到,在临城镇西门农民市场入口处,一位路过女孩冲进人群,采取了积极的抢救措施,不停地揉按老人的胸口,为老人做心肺复苏,现场人来人往的拥挤和观望,但是谁都不敢贸然上前帮忙,部分目睹这一经过的人群都在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想方设法从老人身上找到家人的联系方式。

    “老人昏倒的时间太长了,虽然女孩路过及时施以援手,但错过了黄金救援时间。”视频中,一大婶叹了叹气说。

    时间不等人,120救护车还没赶到,女孩见老人未能抢救过来,加上自身体力有些透支,在现场哭的让人心疼,只能在姐姐的安慰下默默离去。

    现场目击者声称:“女孩不是老人的家属,也不是医生,她没有离去,并主动救助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虽然老人没有了生命迹象,但女孩已经做了该做的,尽了一个有良知公民所该做的一切。”

    90后女孩人群中上演最美救援 无力回天泪洒现场悄然离开

    连日来,关于女孩街头救老人的事迹在网上传开以后感动了不少网友,女孩离开后没人知道她的姓名,其身份一度成迷,在网上一查都是网友对女子热心的赞赏,人人都称她为“最美女孩”。

    网友们纷纷表示:即使老人没能抢救过来,但女孩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已尽到了社会责任,坚守的社会道德,值得称赞学习。

    老人的家属一直都在寻找女孩当面道谢,省内多家媒体得知情况后前往临高报道此事迹,经多方打听,几经辗转,得知救人的女子名字叫刘少娜,家住调楼镇沙谭村,是一名90后女孩,她默默无闻抢救帮助老人的视频已传遍整个村子,已成为人人称赞的佳话,邻居们和亲朋好友纷纷以刘少娜为学习榜样。

    邻居陈茹介绍说,刘少娜今年24岁,别看她年纪小,平日的生活里,她一直都在忙于照顾家庭和一岁半的女儿,所以,她在邻居们的心里是一个干劲十足的女人,大家对刘少娜救人的举动却表示并不意外,因为刘少娜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只要大家有困难,她都会尽力去帮忙。

    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一幕,刘少娜难以忘怀,她说,当时自己和姐姐在西门农贸市场逛街买东西,正要准备回家的时候看到市场进出口有很多人在围观,出于好奇,自己也上前观望,发现一名老人昏倒在地上,期间有不少人对老人进行呼喊“阿公、阿公没事吧!听到吗?”,只是没有人敢上前施救。

    见事态紧急,当时刘少娜想也不想的就上前施救,一开始她掐按老人的人中穴,看到老人的脸色发紫、头吐白沫,自己第一反应便是立即按压老人胸部,后来发现老人没有了生命迹象,心有感触,因为自己的外婆意外摔倒去世没多久,也许是面对同样的经历,自己每每想起外婆我的心都是绞痛的,所以当时不知不觉的哭了起来,伤心的和姐姐离开了现场。

    “当天市场过往的人很多,因为施救过程很紧张,没有路人上前帮忙,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按压老人的次数。”刘少娜说,社会上每天都有这类事情发生,作为一名公民,碰到了就一定要伸出援手帮忙,别让自己的冷漠变成下一个遗憾。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感动全社会 确认身份获一企业奖励1万元

    人间冷暖,刘少娜的凡人善举被社会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印象,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刘少娜的见义勇为给予了关注,在县委宣传部的协调下,该公司于1月17日前往调楼镇沙潭村,见到了勇敢善良的刘少娜,对刘少娜救人一情况和家庭背景进行了解。

    “社会上需要刘少娜这种热心肠的人,她的大爱、善举值得我们学习。”1月18日上午,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美房网的精英再次前往调楼镇沙谭村慰问见义勇为者刘美娜。

    考虑到刘少娜的家庭情况不是很乐观,婆婆和婶婶因意外住院治疗,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仅提供了物质保障,还奖励了刘少娜1万元现金,希望她继续发挥见义勇为的精神,唤起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海南美房网行政总经理陈红升介绍说,近段时间以来,微信上对刘少娜救人的赞赏声从未停止,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刘少娜见义勇为的事迹表示佩服,董事长劳家博特别委托公司成员对刘少娜进行慰问,认为刘少娜这种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无私精神,是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最值得学习的榜样。

    目前,刘少娜两夫妻正处于失业阶段,婆婆婶婶受伤需要一大笔医疗费,加上家庭开销压力大,为了能够减轻刘少娜家庭的经济负担,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来了两个就业岗位,留下了联系方式,只要刘少娜两夫妻愿意,随时可以到美房网临高总部上班,对于临高贫困家庭的年轻人就业的问题,美房网公司都会积极安排工作。

    调楼镇宣传委员禹业启介绍说,刘少娜街头救老人的事件已经在网络上传开,调楼镇委镇政府得知刘少娜是沙潭村人之后,感到非常的自豪,可以说,刘少娜是调楼镇乃至临高人的骄傲,对于这种助人为乐、善人善举,在危急关头伸出援助之手的精神可嘉,调楼镇将在全镇弘扬这种社会正气。目前,调楼镇将把这一学雷锋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上报县文明办,推荐至省文明办。

    记者手记:现在这个社会诚信危机不小,在临高这样的地方,遇到这样的事,对于像刘少娜这种主动救助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的事例并不少见,虽然老人未能抢救过来,证明了人间仍然有大爱,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的精神没有消失在这个社会中。

    我们真心的祝福像刘少娜这类乐于助人的好人有好报,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拒绝冷漠,敢于弘扬社会正能量,敢于做一个见义勇为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