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点赞!上班途中遇女子欲跳世纪大桥 海口公交司机智勇救人
  • 点赞!上班途中遇女子欲跳世纪大桥 海口公交司机智勇救人

    时间:2018-01-19 18:22:26  来源:  作者:

    1月17日晚,海口公交集团夜3路公交司机刘筱杰在上班途中,看见一名年轻女孩独自坐在世纪大桥护栏外沿,十分危险。在女孩拒绝配合交流的情况下,刘筱杰机智应变,及时呼叫路过的市民帮忙和报警,最终安全把欲跳世纪大桥轻生的女孩救下。

    当天晚上22时30分左右,公交司机刘筱杰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去上班,途经世纪大桥时,发现一名女孩坐在大桥护栏外的边沿上,其脚下大约40多米就是水流湍急的海面,稍微一不小心,就可能掉落海里。刘筱杰发现女孩脸上神情沮丧,心中暗呼“不好”,意识到女孩很可能有轻生的举动,便急忙停下车,快步走到距离女孩不远的地方,主动与其交谈。但女孩看到刘筱杰走来,立即警惕起来,提醒刘筱杰停住脚步,否则她就从桥上跳下去。刘筱杰更加肯定了内心的判断,便小心翼翼地通过家庭、感情、工作等各方面话题,尝试打开女孩的心扉,缓解其此时消极情绪和不理智的行为举动。但女孩不肯透露只言片语,还礼貌地表示请刘筱杰离开,局面一时陷入僵持。

    在刘筱杰多次试图轻轻地挪动脚步走近女孩时,女孩非常警觉,发现后立刻用语言阻拦他。因女孩的情绪比较激动,凭借一人的力量很难将女孩救下来,刘筱杰便继续和女孩交谈,拖延时间,等待桥上有人路过时再寻找救人的时机。大约40多分钟后,终于有三名少年骑着共享单车迎面而来,刘筱杰趁女孩一个不留神,迅速伸手越过护栏抓住女孩,紧紧拽着其往护栏上靠,并大声呼叫几名少年过来帮忙。等三名少年到达身边后,刘筱杰让一名少年赶紧拨打电话报警,让其余两名少年一起拉住女孩,防止女孩因挣扎而发生危险。

    几分钟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与刘筱杰、三名少年合力将女孩拉回桥面的安全地带。看到民警把女孩带回派出所后,刘筱杰顾不上因攀爬桥栏杆而弄脏的衣服,骑着电动车便赶往调度室开始运营工作。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女孩是安徽人,现在海口市某医院实习。因女孩拒绝透露其他信息,所以当晚民警已经安全将其送回实习单位宿舍。

    据了解,热心公益的刘筱杰从1997年开始至今,共献血150多次,累计献血近21万毫升,是海南省献血次数和献血总量最多的人,被誉为“海南献血大王”。1月2日凌晨2点,刘筱杰和同事下班回家经过世纪大桥,也发现一名女子意欲轻生,他便与同事相互配合救下女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