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泼水又敲打车辆 儋州两女子围堵执法车骂了两小时
  • 泼水又敲打车辆 儋州两女子围堵执法车骂了两小时

    时间:2018-01-15 16:05:34  来源:  作者:

    儋州城管整治占道经营遇暴力抗法

    两女子泼水又敲打车辆

    围堵执法车骂了两小时

    店主称遭遇区别对待两女被行拘5天

    女子围堵执法车。

    1月10日,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队员正对儋州市那大镇解放南路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当天下午4时许,当城管队员整治到该街道与东门街交界处一家麻辣烫小吃店时,遭遇店家的不配合与谩骂。两“女汉子”还围堵执法车,致该路段交通拥堵近两小时。最终,两女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南国都市报记者梁振文文/图

    暴力抗法

    两女子围堵执法车

    泼水还骂了2小时

    通过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供的执法视频,记者看到,在解放南路的一家麻辣烫店的菜品散落一地,只见女老板正和城管执法人员理论。而男店主的情绪非常激动,不仅出言恐吓,几次欲冲出与城管执法人员大打出手,所幸被家人阻拦。

    “当时,我们执法到该麻辣烫小吃店,却不曾想遭遇到店家的暴力抗法。”儋州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他们正对解放南路的占道经营现状进行整治,整治到该麻辣烫小吃店时,欲暂扣其占道的物资就发生执法记录仪上的一幕。

    见店主情绪极度激动,经教育后,执法队员欲驾驶执法车离开现场。但两名女店主从店内冲出来,站在车前迫使执法车停下来,卡在道路中间动弹不得。顿时,执法车后的车辆被堵成一片。“对方认为我们故意打翻菜品,要求我们赔偿。”该负责人说,对方堵着城管执法支队的执法车,喋喋不休骂了近两个小时。两名女店主堵路不停谩骂,情绪激动还用手中水杯击打执法车辆,向车辆泼水。无奈之下,城管执法队员只能报警。可警方到场也没用,两人仍不依不饶。最终,在儋州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民警、特警、刑警的共同协力下,才将两“女汉子”强行带离事发现场。

    男店主说

    觉得遭遇区别对待

    情绪才会激动

    12日下午,记者来到解放南路走访发现,该路系繁华商业街,两边商铺林立。但几乎所有商店,都将店外近3米左右的通道据为己有。一家婚纱店内,甚至直接用红砖砌墙,将两边店面隔开。“我们很早就这样做,也没看到有人干涉。”该婚纱店的工作人员称。此外,不少商家甚至直接占据过道,直接装修当作商铺的一部分使用。这些墙上,破损老旧的电线随意牵拉,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当记者来到事发的麻辣烫小吃店,见到执法视频中情绪激动的男子曾先生。曾先生称,当天阻拦执法车的是他的妹妹和母亲。他认为,自家的麻辣烫菜品摆放在店面的走廊,并不占用人行道,不应该被认为是占道经营。

    “这条街的其他商铺都是如此经营,也没发现城管去处罚。我们觉得遭遇区别对待,当时家人的情绪才会如此激动。”曾先生表示。

    自食其果

    两女子表示懊悔

    被行政拘留5天

    据了解,依据2016年12月颁布的海南省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九条中明确指出,城市建成区内的主要街道、广场周边经营者不得违反市、县(区)、自治县人民政府规定,超出其经营店的门、窗进行店外经营、作业或是展示商品。

    “在执法过程中,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并不会区别对待任何群众。”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志芳表示,至于为什么先整治这家,其他的仍未处理,主要是受限于人力不足。由于目前工作人员较为有限,一些存在的问题不能一步到位全部解决。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支队将逐步整治。“我们将会制定方案,逐步对解放南路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全面整治。”

    儋州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所长谢建雄告诉记者,当天强制将两女子带回派出所后,两人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懊悔。最终,两女子因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正常执法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