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年轻男子身患罕见病 为不拖累家庭他执意要求出院
  • 海口一年轻男子身患罕见病 为不拖累家庭他执意要求出院

    时间:2017-12-13 16:02:26  来源:  作者:

    海口一年轻男子身患罕见病

    为不拖累家庭他执意要求出院

    “我知道不治疗就没希望,但不能让妻儿以后的日子过得那么难”

    “我知道身体什么情况,也知道家里负担不起昂贵的医药费。与其住院花钱,我还是回家呆着吧。”海口市旧州镇道文村的曾广武嘴角泛着苦笑,脸上的神情有些复杂。

    本月初,今年34岁的曾广武被确诊为罕见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这个只有通过骨髓移植手术才可能治愈的疾病,需要近百万的医药费。对于这个清贫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挑不起的重担。

    曾广武患病之前,夫妻俩虽然收入有限,但一家人生活过得也有滋有味。11月中旬,曾广武感觉胸口疼痛,并且低烧不止,不得不住院治疗。但就在住院期间,曾广武被发现血小板过低,可能存在血液疾病。11月末,曾广武转院至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并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我查过资料,这个病比较罕见,而且年轻人里很少会得这种病。”曾广武的语气有些消沉,“可能是自己没照顾好身体,从小病拖到现在这样的吧。”

    “丈夫的病只能通过骨髓移植手术,才有治愈的希望。但全部治疗流程需要花费90万左右,这是我一辈子都不敢想的数字。”李容芳说着话,眼里泛着泪光。

    在曾广武住院近半个月时间里,家里不仅掏空存款,并且四处举债,至今已花费两万多元。即便如此,曾广武仍未进行第一次化疗。“进行一次化疗需要10万元,家里实在是没办法了。”她说。

    几天前,走投无路的李容芳萌生出卖掉房子筹医药费的想法,却遭到丈夫的强烈反对。“卖房子不过十几万,连两次化疗都做不了。而且这样一来,妻子和孩子以后住哪里,生活怎么办!”12月11日,在曾广武的要求下,李容芳办理了出院手续。

    “如果不做手术,就意味着我的生命最短可能只有三个月。但我也知道,家里根本承受不起这么高的手术费。与其每天住院花钱,不如回家呆着。”曾广武对记者说。

    如果您愿意相助,请拨打本报热线966123。您也可以将爱心款直接捐给他们:李容芳,中国银行621790780000336517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