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白沙召开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预计前三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315283万元
  • 白沙召开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预计前三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315283万元

    时间:2017-10-13 15:46:19  来源:  作者:

    10月11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省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全面总结白沙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动员全县上下,以拼抢的作风、冲刺的状态,聚焦重点、决战四季度,力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胡翔传达了全省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据了解,10月9日上午,省政府在海口召开全省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安排部署年底前主要工作。会议听取了全省三季度经济运行社会发展以及项目推进和谋划情况的汇报。省政府领导就分管领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长沈晓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要扎扎实实做好四季度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白沙前三季度经济工作胡翔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县上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县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经济增长稳中有进,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消费品市场保持活跃,收入水平较快增长,财税、金融增长势头高,经济结构逐步优化,且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美丽海南百千镇村工作稳步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作风,奋力冲刺、再创佳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如何做好白沙下一步经济工作胡翔强调,要立足自身,把握全局,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好国际、国内、省内和白沙自身形势,正视目前的机遇和优势,坚定信心,继续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全面、辩证地看待当前的经济运行态势和存在问题,既要看到问题和不足,也要看到优势和机遇,再次坚定发展的信心、继续努力,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胡翔要求,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目前到年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既要做好当前的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又要提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下一年度的经济工作做好准备。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形势非常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第四季度的时间,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突出重点,全力冲刺,确保按时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扎实推进生态旅游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继续抓好各项民生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全力完成年初各项任务目标的决胜阶段。胡翔强调,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主动权,脚踏实地,全力攻坚,为下一步工作和明年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据悉,今年以来,白沙全县上下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投资、消费、财政收入、旅游等均呈稳增长态势,保持了宏观经济相对稳定、健康有序、协调发展态势。今年前三季度,预计白沙全县地区生产总值315283万元,增速同比增长6.2%,比年初预期目标增加0.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30572万元,增速同比增长5.6%;第二产业增加值42790万元,增速同比增长1.8%;第三产业增加141921万元,增速同比增长8.1%,比年初预期目标增长3.1个百分点。

    会上,副县长何方长、李进、谢金雄等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县发改委和统计局通报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农业、住建、扶贫、财政、环保等部门分别就相关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和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委政策研究室、县人大财经工委、县政协经济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