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无业男冒充“富二代” 骗财骗色获刑4年9个月
  • 无业男冒充“富二代” 骗财骗色获刑4年9个月

    时间:2017-10-13 15:41:23  来源:  作者:

    因为打零工赚钱少,甘肃男子张某想有更多的钱花,于是,他动起了歪心思。

    张某通过交友软件结识女子,以谈恋爱为由骗取女方信任。为了博得女方欢心,他隐瞒了自己已婚的身份,谎称自己是定安一家公司副总经理,家境优越,在重庆、定安都有房子。在“恋爱”中,张某分别以装修房子、拿钱办事、购买机票等为由骗取2名女子及其朋友钱款11.8万余元。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张某提起公诉。该案经美兰法院一审、海口中院终审,张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9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网络交友相来“富二代男友”

    女子借钱办3张信用卡供养男友

    “我们是在2014年12月的时候通过交友软件认识的,他说自己是某公司的副总经理,在定安、兰州有房子和商铺,家里还有别墅。”阿欢(化名)在报案时说。

    一个上进的“富二代”表示愿意与自己以结婚为前提进行交往,阿欢心动了。第一次见面,张某就称呼阿欢“老婆”,让阿欢觉得这个男的是真心的。于是,交往不到一个月,张某就向阿欢借钱,她也没有起疑。

    从2015年1月开始,张某陆续以没钱用、办理变卖商铺所需手续费、海口往返兰州飞机票、支付项目赔偿金、经济紧张等理由,向阿欢借钱。阿欢以转账、无卡存款等方式将钱“借”给张某,除了自己手头的钱,阿欢还向朋友借钱,甚至在张某的要求下办了3张信用卡给张某,“他说为了他办事方便”。张某拿着阿欢办的信用卡套现,将钱挥霍。经查,2015年1月到6月,张某共骗得阿欢钱款55500元。

    用交友软件专骗未婚女

    男子脚踏多船骗骗骗

    阿欢对张某“掏心掏肺”,张某却脚踏多船。2015年3月,张某以同样的方式结识了阿梅(化名)。在骗得阿梅与他交往后,两人开始在海口租房同居。2015年6月至9月,张某以装修重庆的房子方便两人今后生活为由,他先后骗得阿梅给其汇款、购买机票,并骗了阿梅的两张信用卡用于购物或套现。此外,他还通过阿梅向阿梅朋友“借款”1万元。

    2015年5月,张某通过交友网站认识被害人阿芬(化名)。与阿芬见面并发生关系后展开“异地恋”,但后渐渐少了联系。此外,张某假借交友名义,欺骗多名女子感情。

    冒充企业副总诈骗11.8万

    终审领刑4年9个月

    自称未婚,是定安一家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家境优越,有房有商铺的张某实际上称得上是“无业游民”。2014年11月,他确实在他宣称的公司工作过,不过却是担任司机,并且在担任司机期间,他涉嫌多次盗窃公司加油卡私自加油,还多次违反公司规定偷开公司车辆外出。在工作2个多月后,张某被公司开除。

    阿欢到张某口中所称的公司询问后才得知自己上当受骗,阿梅也察觉到张某的已婚身份。2015年9月到10月期间,阿欢、阿梅等多名受害人先后到海口市公安局蓝天派出所报案。2015年10月14日,张某在重庆落网。

    美兰区检察院以张某犯诈骗罪为由提起公诉。该案历经美兰区法院一审、海口市中院二审。今年4月,二审期间,张某的家属赔偿3名受害人损失。6月,海口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张某诈骗阿珠等3人11.8万余元,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4年9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检察官提醒:

    网络交友要多了解对方个人信息

    随着互联网交友软件的日益流行,也给了打着婚恋交友幌子的骗子一些可乘之机,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在婚恋交友中要多一分警醒,多一分了解,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对方的一些个人情况及信息,切勿盲目的相信“爱情已经到来”,对于付出的大额的钱财最好留下相关凭证,一旦发现骗子要及时报警,以免人财两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