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筑牢安全底线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 陵水:筑牢安全底线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17-10-11 16:35:09  来源:  作者:

    10月9日下午,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在副县长黄聪的陪同下,率队赴吊罗山就旅游公路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强调要在保生态、保质量的前提下,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麦正华一行深入吊罗山检查指导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就推进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项目施工进度、施工情况及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调。

    县委书记麦正华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麦正华指出,吊罗山旅游公路是省重点项目,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全力配合支持吊罗山旅游公路建设,严格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廉洁关,助推项目有力、有效、有序建设,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解决好项目存在问题和困难,在保生态、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麦正华强调,施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按照施工安全规范,细化安全管理职责,将雨季的施工安全措施提升到新高度,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监理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施工监管,强化质量监测,严把工程质量关,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相关部门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公路施工建设的同时,要科学优化公路沿途景观布局,让旅游公路真正发挥旅游功能,使生态资源成为吸引游客的生态景观,并与旅游公路同步投入运营,确保路畅通、景区美、配套全,为陵水县全域旅游潜心打造一张“绿色”名片。

    据了解,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公路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入约4900万元,其中道路部分投入4500万,景观工程400万,已完成计划总投入的54%。该工程项目沿线设置了“河谷石滩”、“游客驿站”、“水帘悬幕”、“草木欣荣”四个观景台。目前,景区入口处主体完成,河谷石滩景观节点完成,水帘悬幕完成栈道约150米,旅游公路混凝土加宽路面已经完成9000米,占总工程量的51%;圆管涵完成101座,完成率100%。

    麦正华一行到小妹水库察看水情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了小妹水库,实地察看水库的蓄水水位,以及闸门、溢洪道等应急防洪设施,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确保完成蓄水量的同时安全度过雨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