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白沙“国庆中秋”双节接待游客2.76万人次 “美丽乡村”游火爆受青睐
  • 白沙“国庆中秋”双节接待游客2.76万人次 “美丽乡村”游火爆受青睐

    时间:2017-10-11 16:24:27  来源:  作者:

    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节白沙黎族自治县圆满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游客满意率普遍提高,全行业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投诉案件。

    10月9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商务局获悉,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期,白沙共接待游客2.76万人次,同比增长37%,实现旅游收入894.25万元,同期增长88.9%。其中过夜游客1.42万人次,同比增长78.82%,一日游人数1.34万人次,乡村游小镇游1.68万人次。

    白沙黎族自治县“双节”期间文体旅游活动尽显魅力。通过举办4个文体旅游系列活动引爆热点,展示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为元素,大力宣传推广乡村旅游产品,树立本地文化、乡土文化和黎族文化特色,来吸引游客、宣传白沙旅游。特别是国庆晚会星火之夜、采茶游客+茶园寻宝、罗帅长桌宴暨民俗晚会、芭蕉村入门仪式暨少数民族趣味性体育活动等系列活动备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随着白沙黎族自治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快速推进,一批精品村庄、旅游村庄相继建成。目前已建成营业的罗帅天涯驿站、那吉跑马场等一批具有山地型和水域风光型的乡村旅游点。同时正在完善和提高细水老周三、邦溪芭蕉村等美丽乡村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服务功能,大力推动了白沙乡村旅游的发展,为乡村旅游接待提供坚实的保证。双节1日至8日期间,罗帅天涯驿站、细水老周三等乡村旅游点都异常火爆,成为国内外游客的首选去处,其中罗帅天涯驿站接待游客数2323人次,过夜游客528人次;老周三村共计接待游客935人次,过夜游客47人次;邦溪镇芭蕉村共计接待游客435人。

    值得的注意的是,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国庆期间首次开园,就掀起了一股生态茶园游的热潮。据统计,国庆期间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为全县各景点最高。

    此外,白沙严格落实《白沙县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管理和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切实保障国庆旅游市场高效、稳定运行,特别是金波、细水、邦溪、牙叉、元门等乡镇政府及白沙农场,每天深入景区景点开展实时监控和疏导工作,明确监管任务,落实监管责任,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稳定与繁荣,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积极落实国庆中秋等节假日旅游工作值班制度,在节假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并向社会公布了白沙旅游24小时值班电话,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同时在全县各宾馆酒店都设有12301旅游投诉电话。国庆8天我县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0次,旅游咨询电话0次,旅游厕所投诉与建议0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