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排号取钱被VIP客户插队 海口七旬阿公状告银行
  • 排号取钱被VIP客户插队 海口七旬阿公状告银行

    时间:2017-10-11 16:02:21  来源:  作者:

    排号取钱被VIP客户插队

    海口七旬阿公状告银行

    索1元精神损害赔偿金法院将择日宣判

    很多人都有在银行排队取钱,却被银行VIP客户“后来先办”的经历,但都没有放在心上。年过七旬的吴阿公却选择“怼”上银行,他在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向海口市琼山区法院起诉了某银行的一个支行,诉请确认银行这一行为违法,要求银行登报道歉,并索要1元钱的精神损害赔偿金。

    10日,琼山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一案件。庭审中,双方针对银行是否存在侵权行为,是否对吴阿公的权益造成损害,以及吴阿公的各项诉讼请求是否有事实及理由进行了举证及辩论。庭审结束后,吴阿公当庭拒绝调解,法院将择日对该案进行宣判。

    排号取钱被VIP客户插队

    七旬老人起诉银行

    吴阿公是海口金花村村民,已经年过七旬。每个月,吴阿公都有一笔100多元钱到账。因为账户内还剩下5元钱,吴阿公便挑了人少的时候到了某银行的一个支行取款。银行记录显示,吴阿公是在今年8月4日11时19分26秒取的号。“我拿到的号是54号”,吴阿公说,当时大厅里人不多,取了号便在那等。吴阿公称自己等了一会,53号办完了业务,吴阿公便起身准备去办理取款业务。“本来按顺序应该是到我了,银行柜员却优先给后来的一名女储户办理业务”,吴阿公说,他当时就过去问柜员“轮到我了你为什么给别人办”,但柜员置之不理,直到后来的女储户办理完业务,吴阿公才开始办理取款业务。银行方面提供的证据显示,此时时间是11点38分左右。吴阿公称,这是他第二次遇到这样的事了,他之后也向银行反映了这一情况,但一直没有得到令他满意的答复,因此他才起诉到法院。

    吴阿公及其代理律师认为,女储户是在吴阿公后面取的号,按照先来后到的规矩,应该是吴阿公先办理业务,但是银行却不平等地对待储户,属于歧视储户行为,违反了民事交易活动的平等原则及老人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侵害了吴阿公的人格尊严权和老年人优待权。

    银行称VIP优先符合惯例

    老人当庭拒绝调解

    银行方面承认确实有女储户在吴阿公之后取号,但在吴阿公之前办理业务的事实。对此,银行方面解释,吴阿公办事的窗口是VIP窗口,有VIP客户优先服务VIP,没有VIP客户普通客户按排号办理业务,而当天优先办理业务的客户取得的号码是“P002”,属于该行的VIP客户,因此优先办理了业务。

    银行方面表示,商业银行为了扩大竞争力,针对不同客户会提供不同服务内容。设立VIP窗口,优先为VIP服务符合银行等经营行业的惯例及习惯,也是银行业等的明规则,法律并没有明文禁止。而在接到吴阿公的反映之后,因为之前沟通不顺利,吴阿公又是老人,该支行负责人及办理业务的柜员也多次到吴阿公家进行沟通解释及慰问。银行方面否认行为违法,也没有侵犯吴阿公的权益,请求法院驳回吴阿公一方的诉讼请求。

    当天的庭审双方针对银行是否存在侵权行为,是否存在对吴阿公权益的损害,吴阿公的各项诉讼请求是否有事实及理由等进行了激烈辩论。庭审结束后,吴阿公拒绝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