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一家三口五指山景区内迷路 多部门联手冒雨搜救18小时
  • 一家三口五指山景区内迷路 多部门联手冒雨搜救18小时

    时间:2017-10-11 15:38:46  来源:  作者:

    一家三口五指山景区内迷路

    多部门联手冒雨搜救18小时

    3名迷路游客被成功营救下山

    3名迷路游客(左三至左五)获援救

    10月6日,五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景区内有3名游客在游玩时迷路。五指山市公安局水满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搜救。经五指山市公安局与水满乡政府有关部门、五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五指山保护区森林公安局水满林区派出所等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协作,冒着风雨,接力搜救,最终,历时18小时,3名迷路游客于7日中午被成功营救下山。通讯员陈雪莲记者韩建东文/图

    10月6日20时许,五指山市公安局水满派出所接到五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景区的通报,称有3名游客(系一家3口)在公园雨林景区内游玩时迷路。接到通报后,水满派出所所长符秀桢立即组织警力部署搜救迷路游客的行动。符秀桢带队赶往五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与景区的管理人员、林区派出所的民警、护林员会合商议救助方案。根据迷路游客手机微信定位的初步位置,连夜开展搜救。但是因公园景区面积大,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山势险峻,加之夜间还不时下雨,使搜救工作困难重重。经过通宵搜救,3名迷路游客仍未被找到。

    10月7日上午,五指山市公安局组织消防、水满乡政府、林区派出所、五指山保护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在认真研究和分析了游客的手机微信定位信息后,重新进行部署和分工,组织了以林区护林员为向导,多警种、多部门组成的搜救组,再次冒雨进山开展搜救工作。

    经过仔细和持续的搜寻,10月7日13时24分,搜救组在五指山二峰和三峰之间的一处山头上,找到了一名迷路的女游客。女游客称另外两名迷路游客是其丈夫和儿子,两人因体力不支,被困在一处山沟里。而手机又没有信号,无法向外求救。

    女游客为了与外界取得联系,便从山沟处爬上山顶。在此过程中,女游客又与丈夫和儿子失去了联系,欲返回去找他们时,女游客却又再次迷路了。正在不知所措之时,幸好救援人员及时赶来。搜救人员为女游客穿上雨衣,并送上食物。该女游客随后向搜救人员指出其丈夫和儿子被困山沟的所在方向,搜救人员继续展开搜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14时40分许,另外两名迷路游客也被搜救人员找到。

    至此,经过五指山市公安局、消防等多部门历时18小时的连续奋战,3名迷路游客被成功营救下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