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老交警蒋爱国爱较真 是交通“活地图”“湿背哥”退休仍甘当“老黄牛”
  • 三亚老交警蒋爱国爱较真 是交通“活地图”“湿背哥”退休仍甘当“老黄牛”

    时间:2017-10-10 16:06:57  来源:  作者:

    三亚市公安局副调研员蒋爱国又“较真”了。10月6日一大早,蒋爱国到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点“创业岗”对在岗民警不合规范的警容风纪现象进行了严肃批评。这在以往,“倔老头”蒋爱国严格要求、精细工作并不是新鲜事,但在那天,与其同事四年的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涯大队民警李政君却颇为意外:“蒋调已到法定退休时间,没想到现在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从警二十余年的蒋爱国外号不少,在工作中敢于争先、埋头苦干的他,是同事眼里的“老黄牛”“工作狂”;闲暇时间喜欢在街头巷尾散步,用脚步丈量路面,其辖区内的3条主路、24条支路各个细节了然于胸,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活地图”。2015年春节期间,一张拍摄他在三亚大东海执勤时警服被汗水浸透的背影照片在网上广泛传播,网友亲切地称他为“湿背哥”。

    蒋爱国没有想到,时隔近三年,微信朋友圈中的另一张其执勤照片再次令其成为“网红”。

    照片摄于10月4日23时30分许,镜头下,蒋爱国与5名同事在三亚湾边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那天正值中秋佳节,“明天就退休了,今天是我最后一班岗。”蒋爱国说。

    当天,与往常一样,蒋爱国早晨6时30分准时上班,对辖区内沿三亚湾路凤凰岛至南山景区全线的路面交通展开监管,晚饭便靠匆匆扒了几口盒饭来解决。直到近凌晨,夜深人稀,蒋爱国才稍微松了口气。此时,他已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

    连续10年坚守岗位在旅游热门区域过中秋节,口袋里常备着降血压、治痛风等各种药丸,在家人眼中,蒋爱国常被埋怨:身子骨大不如前,何必对工作如此“较真”,天天“风里来雨里去”?

    但在蒋爱国看来,“只要身着警服、佩戴警徽,就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工作做实、做好。”

    路线怎么规划才能不堵?背街小巷的车辆如何管理?多年来,蒋爱国把人们的出行难题放在心头,思考着如何疏堵结合、降低事故。今年,三亚“创文巩卫”进入攻坚阶段,老城区天涯区存在车辆乱停放等交通乱象,成为城市治理中一大痛点。蒋爱国根据交警支队工作部署,自觉创新工作模式,积极争取天涯区委区政府支持,抽调公安交警,协调治安联防、城管部门人员组成专业常态队伍,成立三亚首支交通联合整治队,协同整治交通乱象,从严查处违停乱放车辆、违法三轮车,并在公共区域确定施划车位位置和指导施划工作,交通管理“九龙治水”难题被一举攻破。

    “旅游旺季期间,车流客流陡增,老蒋连续作战成为常态,有时在等会议的间隙,一杯咖啡还没泡好,便睡着了。”三亚市公安局调研员、新闻办主任陈升平说。

    “即使退休了,我以后还会通过提建议等方式全力呵护舒心出行环境。”蒋爱国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