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交警开展整治行动 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1起
  • 海口交警开展整治行动 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1起

    时间:2022-04-22 10:18:5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机动车驾驶人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因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引发的交通事故。4月14日10时,海口公安交警、文明劝导志愿者在滨海大道滨海公园斑马线联合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宣传劝导直播行动,现场纠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呼吁广大驾驶人自觉养成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良好习惯。

    当日10时许,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在滨海公园斑马线路段安排警力,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行动。在行动中,不少途经该路段的机动车驾驶人都能够做到斑马线前自觉停车礼让行人。但仍有部分驾驶人遵法行车意识淡薄,不主动礼让行人强行通过斑马线,被执勤交警现场查获。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海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4条的规定,对驾车行经人行横道遇行人正在通过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处罚,记3分。据统计,当日10时至11时,共在该路段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1起。

    海口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同时,行人在通过马路时应选择过街天桥或人行横道,横过马路时应当注意观察,莫做低头族,确认安全后通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驾驶人自觉礼让行人,行人安全文明通过马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行高效有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