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一条1.5米长的眼镜蛇溜进工地宿舍“消失不见” 澄迈消防:要及时报警!
  • 一条1.5米长的眼镜蛇溜进工地宿舍“消失不见” 澄迈消防:要及时报警!

    时间:2022-04-22 10:16:55  来源:  作者:

    4月17日22时15分,位于澄迈县老城镇马村中海油十三化建设项目部工地宿舍来了一只“不速之客”。

    据现场工人说,当时他正在休息,突然看到一条眼镜蛇爬进来,盘蜷在床底,露出蛇头,而那个时候还有其他工友在床上睡觉。当时工人发现这条眼镜蛇有一米多长,而且性情不太稳定,他试图将眼镜蛇驱赶出去,结果吃了“闭门羹”。他意识到情况严重,便马上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眼镜蛇已经躲了起来。为了防止被蛇袭击,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戴好防护装备,拿着捕蛇器,慢慢搜寻眼镜蛇。经过5分钟搜寻,在桌子底部找到躲藏的蛇,消防救援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利用扑蛇器将蛇身部位夹住,以防逃跑,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则将蛇头夹住。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眼镜蛇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

    据现场目测,该条眼镜蛇长约1.5米,蛇身最宽处约6厘米,重约2公斤。澄迈消防温馨提醒:夏日气温高,蛇类喜凉,如果家中发现有蛇,要谨慎应对,做好防护,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要及时报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