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星火相传,砥砺前行!海口市青少年走进中共琼崖一大旧址
  • 星火相传,砥砺前行!海口市青少年走进中共琼崖一大旧址

    时间:2021-04-07 19:50:44  来源:  作者: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充分展现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青少年团体的精神风貌。3月28日,星火相传,砥砺前行,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走进中共琼崖一大旧址。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海口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海口市文物局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宝贝真棒》青少栏目、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管理处承办。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达民,海口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若娴,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管理处主任陈鸿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达民的开场致辞中正式开始,他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初心使命,旺盛的革命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为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不竭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深刻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这再次提醒我们,关爱未成年人的爱国爱党意识,培养民族使命感,从小抓起,保持初心,再次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吸引了50余名学生参与,在小红军服装的衬托下,学生们精神抖擞,向我们展示了新一代少年的蓬勃活力。活动设置了小小讲解员、革命节目表演以及小记者实践采访三大环节。跟随小小讲解员的步伐,走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内,一面20米长、3米高的浮雕引人注目。这幅浮雕的创作内容就是“光辉的历程”。

    小小讲解员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旧址讲解,在稚嫩的童声中仿佛回到那个战争年代。走进正屋内,正面悬挂着一面中国共产党党旗,屋子中央摆放着一张方桌,12张旧木椅围绕在旁,墙上大幅油画再现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时的场景。琼崖革命精神二十三年红旗不倒,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革命历史牢记在心中。

    除此之外,孩子们也精心准备了众多节目,有红歌演唱、革命故事分享等等,在《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集体节目表演中,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书写的百年;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让琼崖人民有了核心的领导,从此展开琼崖革命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如今,这里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海南省党史教育、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教育的重要场所。

    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就是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闯关夺隘,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