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路口两绿灯同时亮引担忧,数名市民透露“险些被撞”经历
  • 海口一路口两绿灯同时亮引担忧,数名市民透露“险些被撞”经历

    时间:2021-04-07 19:50:30  来源:  作者:

    “这样的红绿灯好像摆设,过斑马线还得与车同行。”3月30日,海口市民刘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报料称,在三叶西路与三叶东路交叉口处,自己看到斑马线绿灯亮时正常过马路,结果对面的小汽车左转差点撞到她。后来她发现机动车道上绿灯亮的时候,两边人行道的红绿灯也显示的是绿灯,路口的红绿灯这样设置是十分不合理的,导致市民过马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3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龙华区三叶西路和三叶东路路口处看到,该道路均为双向双车道道路,车流与人流量并不少。在三叶东路往西路的机动车道绿灯亮起,车辆可以同时进行左转、直行以及右转,但两侧斑马线的红绿灯也亮起绿灯,即将左转的车辆会与正常通过斑马线的市民发生正面接触,存在交叉混行的情况,三叶西路往东路方向也同样存在该问题。

    记者还注意到,许多市民在骑行或步行通过斑马线时,很难注意到对面车辆左转驶来的车辆,常常在车辆行驶到面前时才有所警惕,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表示,自己很早前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感觉这条路红绿灯很奇怪,其他路口的机动车道红绿灯控制车辆是不会与斑马线的行人出现交叉同行的,这样使得过马路的人会很危险,相关部门应早些将该问题进行改善和处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有些车辆根本不避让行人,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问题,有一次骑车按交通灯亮绿灯时过马路,对向车道左转过来的车根本没减速的意思,还好我紧急刹车,不然都被那辆车撞到了。”海口市民林女士说。

    针对此问题,记者向海口市交警支队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段实行满屏对放,优势在于实行满屏灯控制能减少信号相序和信号相位周期,通俗地讲就是各个方向在路口等待的时间变少了,进而提高路口通行率。其次,满屏信号灯是能最大限度优化道路资源配置,尤其在平峰期的时候,左转车辆不多的情况下,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满屏绿灯亮时,直行、左转和右转三个方向的车辆均可通行,但转弯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和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左转车辆需避让直行和行人。

    海口交警提醒,满屏信号灯的设立,对驾驶员的文明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要多观察、多礼让。如果不礼让斑马线,将会罚款100元、记3分,不仅路面交警会处罚,“电子警察”也会自动抓拍。

    据了解,目前海口市现阶段至少有八个路口设立满屏信号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