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偷头盔、损坏电梯、聚众抽烟三亚一居民楼时常遭遇学生“捣乱”
  • 偷头盔、损坏电梯、聚众抽烟三亚一居民楼时常遭遇学生“捣乱”

    时间:2021-04-07 19:49:37  来源:  作者:

    3月31日,三亚第五中学附近小区有居民反映称,该校学生经常在小区内“捣乱”,偷电动车头盔、损坏电梯等情况时有发生,甚至不少学生聚集在小区内抽烟,希望学校加强管理。针对此事,三亚五中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肃查处,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批评。

    3月31日,位于三亚五中附近的一栋住宅楼内的居民反映称,该小区经常聚集许多身穿三亚五中校服的学生,在小区内“捣乱”,让小区居民不胜其扰。“有的是未成年人骑电动车,有的学生偷电动车头盔,有的在电梯里搞破坏,这种情况发生过很多次了。”该住宅楼内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此外,他还经常看到很多学生聚众在一起抽烟,“这些都是青少年啊,再不好好教育的话,后果更加严重。”陈先生说。

    学生在小区内抽烟。视频截图

    据该住宅楼内居民介绍,针对这些现象,他们多次向三亚五中、教育部门、12345等单位反映,但依然没有解决。

    根据该住宅楼内居民提供的多条监控视频显示,有的记录下了学生偷电动车头盔的画面,有的则是学生在电梯里将所有楼层都按了一遍,更多的视频则是关于聚众抽烟。不少学生身着校服便开始吞云吐雾,其中不乏一些女生。

    一学生将电梯楼层都按了一遍。视频截图

    在三亚五中附近的一些小区走访后,记者发现,不少居民都遇到过学生聚众抽烟的现象,还有很多学生骑着电动车横冲直撞,希望教育部门加强管理教育。

    3月31日,记者将情况及监控视频反映给了三亚市第五中学。当天下午,该校随即对相关情况展开了调查。“通过视频,已经确定了一些学生的身份,我们会立即对这些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并联系他们的家长来学校。”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他们还将通过住宅楼监控,对存在这些行为的学生进行确认。

    据介绍,有些家长为了方便,便在学校附近的住宅楼里找了房子给孩子住。“一些住宅楼里确实住了很多学校学生,在小区里捣乱、吸烟的情况也确实存在。”该负责人指出,当天下午学校方面已组织人员蹲点对居住在附近住宅楼的学生情况进行了摸底。

    “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会从严处理,并在全校通报批评。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加强教育活动。”该负责人表示,学校方面毕竟权力有限,学生在校外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还需要更多部门齐抓共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