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花三万多元买的摩托车竟是残次品?消费者与海口商家陷入“拉锯战”……
  • 花三万多元买的摩托车竟是残次品?消费者与海口商家陷入“拉锯战”……

    时间:2021-04-07 19:49:13  来源:  作者:

    近日,家住三亚的周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报料称,他花了三万多元买了一辆摩托车给妹妹当做生日礼物,不料车辆竟有瑕疵。于是,周先生与商家陷入了冗长的拉锯战。究竟发生了什么?

      三万多元的生日礼物竟有瑕疵

    3月21日,周先生通过微信与海口正车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海口正车)的销售人员了解沟通后,确定购买了一辆灰色Vespa冲刺150摩托车(下称维斯帕摩托车),给妹妹当做生日礼物。

    据了解,这辆意大利血统的摩托车,有着品牌百年的历史沉淀,价格不菲。周先生笑言,买这辆车,既是消费者对品牌的情怀,也是圆妹妹一个骑行梦。

    “从沟通到购买,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周先生爽快地支付了34000元购车款+119元手续费。当天,双方约定海口正车于23日从海口送车至三亚,并提前通知收货人。

    3月23日这天,对于周先生及妹妹来说,特别漫长。“销售员说,摩托车预计17时30分至18时到达三亚,而我17时左右询问运输情况时,却没有结果。”周先生说道。

    当天20时33分,服务车到达三亚的约定地点附近卸车。周先生在填写购车合同、收车凭证后开始验车,“车身是残次品!”周先生说,这辆维斯帕摩托车反光的条纹明显变形。

    记者在周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维斯帕摩托车一侧的护板有一处约拇指盖大小的凹陷。

      双方协商未果,维斯帕“回家”了

    “发现车身为残次品后,我与随车工作人员小肖协商更换无损伤车辆。”周先生说,与对方沟通未果。“工作人员提出折价方案,折损价格确定后公司带走购车合同、车辆交付确认单及车辆,被我否定了。”

    周先生始终坚持两个方案:一是确定准确交车时间,最快速度重新交付无损车辆;二是这辆残次车留用,配合海口正车填写更换购车合同。

    双方就这辆维斯帕摩托车的协商方案未达成一致,“24日,车被拉走了。”周先生沮丧地说。

      双方再协商

    3月26日上午,海口正车销售人员郑先生通过微信向周先生表示了最新解决方案:一是车已修复好,补偿周先生4000元抵用券;二是对周先生购买的维斯帕摩托车全额退款。

    双方这次沟通再次产生分歧。周先生表示,他不需要4000元抵用券,可以把4000元当做车款折扣,或者无需折扣,最快速度提供一辆全新无损的车。

    郑先生:“您可以带着两份合同到店,给您退款。”

    周先生:“你还不明白,我要的是车。”

    郑先生随后表示,周先生提的要求他们不能满足。

    3月31日,记者来到海口Vespa摩托车4S店,店内广告册标有“海南省Vespa摩托车唯一授权经销商”。店内的营业执照显示:海口正车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有摩托车及其配件、服饰销售、摩托车维修等。

    对于周先生购买的维斯帕摩托车存在瑕疵一事,与周先生对接的销售郑先生表示,车辆漆面没有损坏,瑕疵是看不出来的。

    海口正车资深销售阿梁告诉记者,任何一个做生意的人都不希望出现情况,都希望顺顺利利。

    阿梁表示,现在与周先生的协商基本达成一致。“公司第一时间给他找货源配货。”阿梁说,周先生所购买的灰色维斯帕摩托车没有现货,经过双方沟通,初步确定,从别处调配一辆红色维斯帕交付给周先生。

    阿梁随即拨打了周先生的电话,告知他红色维斯帕摩托车会在当天16时经物流配送到店,希望他到海口验车。

    “今天没有动车票,有车票就安排妹妹赶去海口,就只是看一眼车而已……”在外出差的周先生听到消息后告诉记者。

    阿梁表示,如果周先生安排不出时间到现场,工作人员会全程视频记录拆箱过程,待关单手续到店后,周先生可安排时间到店验车。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双方协商不下,建议走法律程序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海甸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周先生)投诉后,去过摩托车店,“从手续流程来看,商家未有违规的现象。双方交易也是正规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双方协商不下,建议周先生走法律程序。

    周先生告诉记者,事后,海口正车工作人员又告诉他,需等半个月后关单寄到海口才能交付车。“如果到时还不给我车,会考虑走法律程序。”周先生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