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水云天小区新旧物业交接不畅 街道办向旧物业发出整改通知
  • 海口水云天小区新旧物业交接不畅 街道办向旧物业发出整改通知

    时间:2020-08-10 20:42:32  来源:  作者:
    近日,海口市秀英区水云天小区因新物业入驻、旧物业未撤离引起了小区及周边群众的关注。

    据了解,旧物业海口天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自2019年5月15日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尚未与小区业委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而在2020年6月13日,海口水云天小区业委会通过公开招标招聘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一事已尘埃落定,经业委会综合评定,将海南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选定为第一中标人,并根据具体进场时间进驻海口水云天小区,从而进行小区管理工作,同时,小区业委会向海口天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出关于终止前期物业服务的通知函。

    海口水云天小区业主于女士表示,新物业入驻时正值周末,旧物业进行干涉,且众多业主目睹了双方当时交接的场景。于女士认为,旧物业服务有不到位的地方,导致业主们站出来选聘新的物业公司。

    对此,海南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三原华庭经业委会招标后的入驻完全合理合法,并于2020年6月26日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7月24日,海口水云天小区业委会向三原华庭发送进场通知文件,通知注明三原华庭应于8月1日进场。于进场之前,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海口水云天小区业委会均分别向区住保中心、街道办、居委会以及派出所报备了此进场通知文件。

    在此情况下,海南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8月1日入驻海口水云天小区时,依然和旧物业海口天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交接不畅的问题。

    而旧物业海口天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方称,之所以还未撤离,是因为目前部分事项仍存有争议并亟待解决。“新物业公司现在来交接,应帮我们把8月1日之前的费用结清。”海口天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接当天,对于该情况,辖区街道办、派出所已介入并进行协调,经过三原华庭、天赐物业、业委会三方近两个小时的沟通,初步达成了意见一致。

    8月7日,秀英街道办向海口天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出整改通知,通知书中表明:结合《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和四十四条,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物业服务合同解除、终止或者延续服务情形终止后十日内办理移交手续,并且不得以业主欠费等为由拒绝办理移交手续。街道办要求海口天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以上条例有关规定十日内整改完毕,同时街道办表示,也会根据情况进一步协调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协助水云天小区新旧物业各项事务的全面交接。

    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办副主任谭高荣认为,目前新物业进驻可以全面接管日常事务工作,但目前涉及财产相关项目的交接暂时无法实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