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政府代办16项前期事项 琼中"保姆"服务企业成标配
  • 政府代办16项前期事项 琼中"保姆"服务企业成标配

    时间:2019-11-13 18:59:02  来源:  作者:
    11月10日,虽然正值周日,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招商事务中心里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于10天后开建的城北片区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做最后的准备。“政府把难题都解决了,我们完全是轻装上阵。”计划落户该商业综合体的一家天津企业负责人谢东海感慨,“保姆式”服务让他更坚定了在琼中投资的信心。

    “保姆式”服务,落在琼中招商事务中心专门成立的一支招商服务小分队身上。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小分队制定重点招商项目倒排工期表,全程代替企业注册项目公司,协助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以及施工图和消防设计审查等共16项前期事项。

    “遇到项目用地、项目规划调整优化、设计变更、项目论证和土地平整等难点问题,我们会组织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和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开协调推进会,集中各职能部门力量解决项目落地难点和堵点问题。”在琼中招商事务中心主任郑拥军看来,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主动对接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已成为该县招商引资的“标配”。

    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实、落户项目抓开工……2019年,琼中招商引进项目4个,拟投资总额约23.6亿元,项目主要涉及旅游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医疗健康产业、教育文化体育产业、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等领域。

    为服务和保障好县重点招商项目顺利开建,琼中实行项目全程跟进协调和服务保障制度,建立专门项目对接服务工作组,全程跟踪推进项目落地、进场、开工建设直至竣工。同时优化招商引资机制,建立项目协调处理单登记制度,限时办结,并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共同为推进重点招商项目开工建设,让更多企业对扎根琼中吃下“定心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