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有轨电车咋管理比较好?征求您的意见
  • 三亚有轨电车咋管理比较好?征求您的意见

    时间:2019-11-13 18:58:32  来源:  作者:
    穿行在三亚城区的有轨电车,是三亚居民出行的新选择,也是旅游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记者12日从三亚有关部门获悉,《三亚市有轨电车示范线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发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该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有轨电车运营单位应在车站醒目位置公布有轨电车首末班车行车时间、运行状况提示和换乘指示。有轨电车因故延误或者调整首末班车行车时间的,应及时予以公告。

    有轨电车专用车道应设置专用车道标志、禁止进入标志、车道隔离设施;有轨电车非专用车道应设置有轨电车专用信号灯、停止线、禁止停车线。在有轨电车非专用车道,有轨电车享有相对于其他车辆优先通行的权利。其他车辆借道行驶时,不得妨碍有轨电车正常通行。

    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进入有轨电车专用车道或者其他设有禁止进入标志的有轨电车交通区域。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车辆在确保有轨电车运营安全的情况下除外。

    征求意见稿提出,有轨电车运营单位应执行价格主管部门依法确定的票价,不得擅自调整。有轨电车票价应与本市其他公共交通票价相协调。有轨电车运行中发生意外情况,无法恢复运行的,乘客有权要求换乘或者退还票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