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男子借用老乡身份证购票乘车在海口被拘:不知道可以办临时证明
  • 男子借用老乡身份证购票乘车在海口被拘:不知道可以办临时证明

    时间:2019-10-19 18:37:35  来源:  作者:
    经查,该男子名叫潘某(化名,男,41岁,湖北人,在海口务工,小学文化),因家中有急事需处理,又遗失了身份证,遂借用老乡许某的身份证购买了当日K458次从海口到武昌的火车票返回老家。

    在民警询问中,潘某表示并不清楚在火车站可以凭身份证号码办理临时身份证证明用于购票乘车,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

    10月17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过调查取证,潘某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行为确凿无疑,民警依法予以其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各车站均有公安制证点,为遗失身份证的旅客提供开具临时身份证证明服务,望广大旅客提醒身边遗失身份证件的亲友,不要试图借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