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琼海油茶、三亚甜瓜……海南农产品地理标志达34个
  • 琼海油茶、三亚甜瓜……海南农产品地理标志达34个

    时间:2019-09-28 18:49:07  来源:  作者:
    记者27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19年海南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发布会暨屯昌县新兴镇农产品品牌发布活动27日举办。

    发布会上宣布,2019年获得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登记的有三亚甜瓜、琼海油茶、陵水圣女果、陵水荔枝、保亭益智、五指山蜘蛛等6个特色农产品。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政委李芸为海南省2019年获证产品颁发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李芸指出,海南省是传统农业大省,自然生态资源禀赋多样,具有悠久的农耕文明史和深厚的饮食文化底蕴。目前,全省已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达34个,其中万宁槟榔、云龙淮山、大坡胡椒、三门坡荔枝等4个产品在26日刚刚通过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专家评审。

    发布会现场,临高县农业农村农村局执法大队王运波大队长就临高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临高田品”创建作经验介绍,白沙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林金妹就白沙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白沙良食”创建作经验分享介绍。

    屯昌县新兴镇农产品品牌发布活动上,屯昌县县长梁誉腾表示,“屯昌新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是为了展示推介新兴特色农产品,为新兴镇的农产品打开更大、更优的市场,在帮助群众卖个好价钱,实现稳定脱贫的同时,也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绿色农产品,满足大家对天然健康、绿色化、特色化、多样化农产品的需求。

    会上举行了新兴镇公用品牌揭牌仪式,“屯昌·新兴”品牌内涵和符号创意解读,“屯昌·新兴”品牌启动仪式,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

    据了解,早在2018年屯昌县新兴镇人民政府就创建了“屯昌·新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设计了一系列的LOGO、包装及广告语“武术新兴·生态传情”,同时创建“屯昌县新兴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平台。

    接下来,新兴镇将充分发挥“屯昌·新兴”公用品牌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企业品牌意识和品牌培育能力,进一步把“屯昌·新兴”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中高端生态精品的区域公用品牌,切实发挥品牌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并在创牌模式上借鉴成熟区域品牌建设经验,对“屯昌·新兴”进行进一步优化,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企业品牌发展。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屯昌县新兴镇人民政府、海南阿里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