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琼海有四张鲜明的“城市名片”
  •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琼海有四张鲜明的“城市名片”

    时间:2019-09-26 18:44:53  来源:  作者:
    9月24日下午,海南省“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六场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发布会以“建东部中心城市,绘美丽琼海画卷”为主题,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1年来,琼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并展望未来发展。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介绍,琼海是一座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滨海城市,有四张鲜明的“城市名片”,可概括为“一张国际名片,三色文化名片”。博鳌亚洲论坛是琼海最响亮的国际名片;万泉河是琼海最美丽的绿色名片、红色娘子军是琼海最传奇的红色名片、千年渔港潭门是琼海最动人的蓝色名片。

    何琼妹表示,琼海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发展。一是经济高速腾飞,综合实力实现巨大跨越。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1987年的4.8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64.1亿元,人均生产总值从1220元增长到5.14万元,分别增长54倍和41.2倍;财政收入从1987年的1874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16.2亿元,增长85.4倍;城乡储蓄存款余额从1987年的1.97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248.9亿元,增长125.3倍。2017-2018年,琼海连续两度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二是海陆空全方位联通,基础设施实现重大飞跃,构建起“机场、高铁、高速、港口”的全方位立体式交通网络,是全省唯一拥有海陆空全交通要素的县级市。三是全域旅游引领转型升级,是全国“全域旅游”理念的发源地和先行者。四是社会治理走向精细化,先后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何琼妹说,琼海市奋力推进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坚持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核心,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坚持以博鳌亚洲论坛为依托,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坚持用好博鳌亚洲论坛“金字招牌”,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她介绍,琼海市近年来加快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了南强村、沙美村、北仍村等一批五星级美丽乡村,打造了博鳌国家农业公园、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沙美湿地公园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形成了“多点布局、串点成线、联线成面”的全域美丽乡村格局。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丰富了全域旅游内涵,乡村体验游成为琼海的一大特色旅游品牌。下一步,琼海将持续深化博鳌田园小镇建设,推出更多的精品美丽乡村,打造海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琼海样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