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临高排查学校食堂安全隐患 80多学校食堂抓紧整改
  • 临高排查学校食堂安全隐患 80多学校食堂抓紧整改

    时间:2019-08-25 11:36:24  来源:  作者:
    新学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学校食堂安全,近日,临高对全县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114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其中学校33所,幼儿园81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责令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84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在9月1日前完成整改,确保师生就餐安全。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随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查访了一些学校整改情况。

    临城镇曙光学校是一所私立学校,有300多名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学校的厨房正在抓紧贴地砖。“原先学校厨房布局不合理,功能间不能满足‘生进熟出,不走回头路’的卫生要求,另外防鼠防蟑防蝇也存在漏洞。”曙光学校负责人说,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学校提供改造图,该校将投入10万元购置新的油烟净化器和不锈钢货架及电器化设备等,按照要求一次性整改到位。

    美台中心学校是一所公立学校,学校整改基本完工。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厨房入口装有风幕机,接着是男女更衣室、用具仓库、食品仓库、食品清洗区、烹饪区等,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校长王族文告诉记者,这次食堂整改,相关部门要求很具体,提供改造图,便于操作,经过改造堵住隐患,他也放心了。

    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麦延海表示,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防鼠防蟑防蝇“三防”落实不力,学校厨房硬件设施老化破旧、功能间设置混乱等。为保障师生就餐安全,对拒不整改的,市场监管部门将按食品安全法进行立案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