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太气愤!海口一公务车强行加塞引不满 驾驶员态度嚣张还出言不逊
  • 太气愤!海口一公务车强行加塞引不满 驾驶员态度嚣张还出言不逊

    时间:2019-01-15 17:51:4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黄先生提供的视频和图片中看到,当时黄先生在海口市滨海大道左侧第二条车道上正常行驶,由于路口亮红灯,黄先生遂逐步靠近前车并准备停车,这时,一辆车牌号为“琼OD133警”且标有“司法”字样的车辆突然从最左侧车道强行并道加塞,随后占据着两条车道停在黄先生车辆的左前侧。据黄先生介绍,当时该加塞车辆并未打转向灯,也未开警灯和未鸣警笛。“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往右侧稍微挪了一下,并采取了紧急制动,庆幸没有被剐蹭到。”黄先生告诉记者,公务车在未执行公务,且没有任何指示提醒的情况下就强行变道加塞,这种不文明的驾车行为让其很生气。“我加速超了上去,并在下一次停车的时候示意驾驶员摇下车窗,向对方表示这样开车很危险,怎知对方态度十分嚣张,并且出言不逊,然后扬长而去。”黄先生说。

    黄先生坦言,如果当时对方表示说有急事或态度诚恳一些,自己也不会这样深究。“当时驾驶员未着警服,态度还十分嚣张,这样不文明的驾车行为,真是既危险又让人生气。”黄先生说。

    涉事驾驶员已停职

    针对黄先生的情况,记者14日下午联系了海口市司法局宣传处李其贵,据其表示,经过调查了解,市民反映确有其事,目前涉事驾驶员已经受到批评,并且被停职处理。“接到反映后,海口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将该名涉事驾驶员召回并进行调查。初步调查得知,该名驾驶员确实存在不文明驾驶行为。目前,局领导已经对驾驶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且即刻停职反省。”李其贵告诉记者,涉事驾驶员目前已意识到自身的错误,希望能够得到黄先生的谅解。

    此外,海口市司法局已经将该公务车违规的情况向海口交警支队反映,由交警部门对违规的驾驶员进行调查,做出相应的处理。“局领导同时也将该事例作为典型案例,并将在局范围内做为期一周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专题学习教育,也欢迎广大市民和新闻媒体对司法局的监督。”李其贵说。

    17时43分,记者联系了海口交警支队龙华大队该案件的办案民警,据民警表示,目前黄先生已经向交警提交了相关的视频和图片,案件还需要进行调查。“如果调查确定该标有‘司法’字样的车辆属于违规,那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的法规,对涉事驾驶员进行相应的处罚。”办案民警说。

    目前,该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