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拾金不昧!海口公交司乘人员拾到5600元现金归还乘客
  • 拾金不昧!海口公交司乘人员拾到5600元现金归还乘客

    时间:2019-01-15 17:51:41  来源:  作者:
    当天晚上,40路公交车司机兰海燕、乘务员陈益梅驾驶的公交车从火车站返八一小区方向,途中到永万路加气时,乘务员陈益梅在车厢内捡到一个钱包。经检查,发现钱包内有现金5600元及白金储蓄卡一张,但是没有失主联系方式。"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陈益梅和兰海燕讲。因为车辆还在运营,所以两人决定先将钱包妥善保管,到调度后再上交及寻找失主。

    没过多久,陈益梅接到后车乘务员陈益珠打来的电话,说有乘客称刚刚乘坐前面的40路公交车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公交车上了,根据乘客的描述,她猜测乘客可能乘坐的是陈益梅的那趟车,所以打电话过来询问。陈益梅告诉陈益珠刚刚在车上捡到了一个钱包,与该乘客描述的差不多,请该乘客到40路调度室核对认领。

    杨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回钱包

    当天晚上10点左右,乘客杨女士来到40路调度室,经与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认领回了自己的钱包。钱包失而复得,杨女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司乘人员连声致谢,"多亏乘务员陈益梅的留心,我的五千多元钱才不会丢。"杨女士说,她在港澳大道下车以后发现钱包丢了,猜测是遗落在了公交车上,便立即乘坐后一辆40路车想要追赶寻找,一上车便跟乘务员说明情况,在乘务员帮助上联系到了前面的40路公交车,得知钱包被捡到后,心里一下子高兴了,放下心来了。"是司乘人员的帮忙,才让我避免了损失,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海口公交人真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