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一脱贫户捡手机主动归还 谢绝失主3000元酬谢金
  • 三亚一脱贫户捡手机主动归还 谢绝失主3000元酬谢金

    时间:2019-01-15 17:51:24  来源:  作者:
    捡到手机后主动归还失主,并谢绝3000元的酬谢金。这是近日三亚市吉阳区罗蓬村脱贫户吉亚龙做的一件让人称赞的好事。

    1月8日下午,从水库返家途中的吉亚龙看到一部手机“躺”在水泥路上的小水坑里,浸水后的手机开不了机,无法联系失主,就拿回家准备晾干后再做打算。没想到他到家后从女儿口中得知了有人丢手机的消息。

    原来,手机失主马某某是从美国归来的博士,此行主要目的是赴吉阳区罗蓬小学实地考察,与学校沟通捐资助学等事宜。在外多年的马某某被罗蓬村的自然美景所吸引,8日下午,他跟随学校老师前往当地水库游玩,途中遗失手机。而吉阳区教科局获悉此事后,通过多个渠道发布寻物启事,而吉亚龙的女儿从微信朋友圈得知此事后,便告知了父亲。

    随后,吉亚龙通过寻物启事上的电话号码主动联系了马某某,并约定1月9日一早将手机送到罗蓬小学。马某某看到丢失的手机失而复得,拿出3000元现金酬谢,被吉亚龙谢绝了。

    “考虑到丢失手机会给失主带来很多不便,我当时只想着尽快将手机物归原主。”吉亚龙说,这笔酬谢金对他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他一直坚信劳动致富,绝对不能不劳而获。

    据了解,吉亚龙目前在村里有一份环卫工的公益岗位工作,每个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此外,还有村小组的分红,以及养殖和光伏发电的收入。因此成为了脱贫户。

    马某某被吉亚龙的诚实和淳朴深深打动,将写有“拾金不昧,信誉为本,勤劳致富,品格高尚”的锦旗赠予吉亚龙,以表达对他的感谢之情和敬佩之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