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这些企业上榜 !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公布
  • 这些企业上榜 !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公布

    时间:2023-03-12 10:21:34  来源:  作者: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全区共有8家企业上榜,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柳州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上榜,占比达37.5%。至此,柳州市获自治区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车间认定的数量增至92家,位居全区第一。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看到,为加快提升全区传统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2022年3月启动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认定工作。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实地核查、企业答辩、公示等程序,3月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认定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华昇新材料有限公司、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向获得认定的企业颁发“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牌匾。

    据了解,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是在获得“广西智能工厂”认定的基础上,广泛应用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实现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化赋能、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和社会经济效益大幅提升的“未来工厂”。此次获认定的8家标杆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广西制造业智能制造顶级水准。

    作为广西重要工业城市,柳州市在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加上此次获得的3家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目前柳州市拥有自治区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车间认定的数量达到92家,位居全区第一。下一步,柳州市将以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为示范引领,加大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造的扶持力度,建成国家智能制造先行区。

    这些企业上榜 !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