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中越歌手“同唱友谊歌” 庆祝中国和越南建交72周年
  • 中越歌手“同唱友谊歌” 庆祝中国和越南建交72周年

    时间:2022-12-25 10:06:17  来源: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杨秋)为庆祝中国和越南建交72周年,12月23日,“同唱友谊歌”2022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国际总决赛在中国广西南宁市和越南广宁省下龙市同时举办。

    部分获奖选手合影。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部分获奖选手合影。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本次大赛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和广西广播电视局、越南广宁省传媒中心共同主办,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总决赛通过广西广播电视台和越南广宁省传媒中心的新媒体平台面向中国和越南发布。

    大赛于今年12月启动,分为越南赛区、中国赛区以及中越国际总决赛3个阶段。在越南赛区,来自越南河内、岘港、胡志明市等越南各地的音乐爱好者参赛。在中国赛区,来自中国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等省区的音乐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选手经过越南区和中国区初赛、复赛、决赛,最终在2022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国际总决赛选出中越共10名(组)优秀歌手。

    5位中国选手演唱《茉莉花》。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5位中国选手演唱《茉莉花》。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根据比赛规则,每名参赛歌手在总决赛中均需演唱一首中国歌曲和一首越南歌曲。现场气氛热烈,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掌声与喝彩。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歌手陶丹妮和越南歌手黄氏草同获总决赛第一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