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十四五”末 兰州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以上
  • “十四五”末 兰州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以上

    时间:2022-04-22 10:16:07  来源:  作者:

    “十四五”末 兰州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以上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98%以上 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24.8万人

    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

    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24.8万人

    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稳定在95%以上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近日,《兰州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印发。《规划》提出,在“十四五”末,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98%以上,全市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24.8万人。

    《规划》提出,“十四五”末,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每年稳定在25万人以上,各类就业群体参与就业创业培训每年达到5万人次以上。

    健全可持续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现社会保障应保尽保。“十四五”末,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 以上,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1.5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1.5万人。

    坚持人才优先发展, 提高人才质量,优化人才结构,扩大人才队伍规模。强化人才发展与兰州市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同步推进的理念, 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十四五”末,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24.8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10万人,逐步形成高智力人才聚集群。

    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十四五”末,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稳定在95%以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达到60%以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到90%以上,终结率70%以上,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到97%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