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体教融合拓新路,拔河运动先起步
  • 体教融合拓新路,拔河运动先起步

    时间:2021-05-02 22:10:43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30日讯(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实习生芦家璇)“锚人”“打印”“牵钩”……一个又一个新鲜的名词,“拔河运动是我们中国人发明的!在唐代就是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项目了!”“没想到我们认为最好组织、最没有举办门槛的拔河比赛居然有这么多规定和要求!”参加高校拔河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的学员们发出这样的感慨。

    222e33512b737efccfd40911ef7fe4a.jpg

    由中国拔河协会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甘肃省学校体协联合承办的甘肃省高校拔河教练员、裁判员(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4月30日在国家临洮训练基地结束。

    中国拔河协会副秘书长刘慕琼说,甘肃在高校范围内推广拔河运动的举措,在全国也是首创。

    培训班现场。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短短四天培训,让他们收获满满,也对拔河运动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拔河运动的教学水平和比赛执裁水平,并利用所学知识与技能,积极在各自院校普及拔河运动,组建拔河队伍,推动拔河运动在甘肃高校的蓬勃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