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体育教师来“充电”,专业拔河这么玩......
  • 体育教师来“充电”,专业拔河这么玩......

    时间:2021-05-02 22:03:46  来源:  作者:

    培训课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锚人”“打印”“牵钩”……如果没有专业运动员来解释,大家知道这是拔河的专有名词吗?4月27日—4月30日,由中国拔河协会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甘肃省学校体协联合承办的甘肃省高校拔河教练员、裁判员(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临洮(国家级)训练基地举办,35名来自全省高校的体育专职教师参加培训。

    “原来拔河运动在唐代就是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项目了!”“没想到我们认为最好组织、最没有举办门槛的拔河比赛居然有这么多规定和要求!”短短4天的培训班课程,让35名体育专职教师耳目一新,对拔河运动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推动体育和教育深度融合的一次有效尝试,将在全省高校范围内推广拔河运动。

    参加培训的35名来自全省高校的体育专职教师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所学,提高拔河运动的教学水平和比赛执裁水平。并利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在各自院校普及拔河运动,组建拔河队伍,推动拔河运动在甘肃高校的蓬勃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