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大延揽“海外优青”
  • 兰大延揽“海外优青”

    时间:2021-02-21 19:08:06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苏家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兰州大学将对满足条件的“海外”优青提供多项政策保障。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培养一批优秀学术骨干。

    申请条件明细。

    据悉,该基金项目共有7个申请条件和2个限项要求。申请人出生日期应在1980年9月1日以后,需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并于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了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等。另要求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等。

    满足各条件并申请成功者,可获多项政策保障,如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经费(100-300万元)的基础上,学校提供1:1配套科研启动费,并按照每年税前60万元的标准提供薪酬,或提供国家工资+每年50万元的绩效工资,聘任为兰州大学教授(事业编制)、博士生导师,可获住房补贴、安家费110万元等。同时,依托兰大申报海外“优青”者,可申报兰州大学“萃英学者”岗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