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谷县贫困人口全部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 甘谷县贫困人口全部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时间:2019-03-20 15:40:29  来源:  作者:

    甘谷县贫困人口全部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每日甘肃网甘谷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没想到我一个农民每月也能领取一百多元的养老金!”甘谷县大像山镇新庄村村民牛友子高兴地对记者说。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和牛友子一样,甘谷县已有8.3万人享受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带来的实惠,全县贫困人口已全部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近年来,甘谷县以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加强政策宣传,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县已参保36.4万人,其中2018年缴费人数25.7万人,比2017年增加了2.9万人;按时足额为全县8.3万名待遇享受人员发放了养老金,发放率达到100%。

    甘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谷县严格落实应保尽保的政策要求,截至去年底,全县贫困人口已全部参保。截至2018年底,全县各类贫困人口按政策应代缴养老保险费的人数为10.7万人,政府为他们全部代缴了养老保险费,并为2.9万贫困人口发放了养老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