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我省“空中生命线”正式开通 救援电话公布
  • 我省“空中生命线”正式开通 救援电话公布

    时间:2018-12-15 17:34:1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今天上午,省卫生健康委、省公航旅集团分别与上海金汇通航公司正式签订框架协议,随后,一场空中救援的模拟演练在兰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前实景展开,标志着我省空中医疗救援通道正式开通。今后,全省各地如发生紧急情况需采用直升机救援或转运时,可拨打全省统一的救援电话(0931-120),由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指挥调度平台负责协调指挥。

    我省地域狭长,部分地区交通不畅,紧急医疗救援和急危重伤员转送难度很大。建立空中紧急救援体系是国家和我省“十三五”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我省提升卫生应急保障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配置院前急救专用直升机和专业医护救治人员,发挥航空运输高效、快捷、通达的优势,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黄金时间内,克服地理空间限制,克服传统交通工具路途远耗时长的缺点,克服因自然灾害导致的公路交通阻塞、中断等困难,第一时间将伤员转运到医院抢救。

    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设立的甲类通用航空公司,自2015年聚焦空中救援业务以来,已在全国28个省区市布机并开展救援业务。

    此次,我省携手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全面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并将金汇航空医疗救援队伍纳入全省卫生应急队伍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指挥。今后,全省各地符合院前7大类34种病症或医疗转运6大类44种病症且具备飞行条件的,即可申请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紧急情况下,也可实施血液、救治药品、医疗专家、应急物资等直升机转运。

    当天,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调集3架直升机,在组织直升机现场紧急医疗救援演练的同时,还进行了医疗直升机静态展示,让公众近距离一睹容貌。有关医疗机构、解放军第940医院等14支卫生应急队,人保财险理赔查勘、省公航旅集团公司、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甘肃蓝天救援队等各方代表约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