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确保年底前完成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
  • 甘肃:确保年底前完成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

    时间:2018-10-20 21:14:5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金奉乾)10月15日,甘肃省环保厅召开会议,部署全省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市(州)全面排查,加大投入,强化措施,推动完成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得以有序开展,但各地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盲目乐观现象,直接导致整改工作进度没有达到序时进度的要求,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10月10日,我省45个环境问题整改完成26个,完成比例为58%;19个问题正在整改,尚未全部完成,平均整改进度为64%,主要涉及居民搬迁、道路穿越、农业面源污染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增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饮用水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加强协调配合,把整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由省环保厅牵头,分组对整治工作进展滞后市州进行专项督查,强化技术指导,对需要进行水源地区域调整的地区,督促于11月15日前上报调整规划。对涉及农村原居民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活面源污染问题,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答复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关问题的函》执行,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督促相关市州政府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加快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年底前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