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给留守儿童一个家 6所“七彩小屋”落户兰州新区
  • 给留守儿童一个家 6所“七彩小屋”落户兰州新区

    时间:2018-09-15 18:21:18  来源:  作者:

    给留守儿童一个家

    6所“七彩小屋”落户兰州新区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周靖博 金露 通讯员韩婷)9月13日,记者从兰州新区了解到,经过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兰州新区团工委的积极申报和努力争取,共青团中央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七彩小屋”项目终于落户新区,标志着新区“七彩小屋”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据悉,今年兰州地区共获批8所“七彩小屋”项目,其中6所均为兰州新区申报项目,得到了团省委、团市委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拨付支持资金6万元,新区财政局也已配套资金6万元。

    “七彩小屋”是由团中央号召发起的,通过争取党政支持和整合社会资源,以“七彩课堂”为主题,立足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为农民工子女提供经常性志愿服务的规范化活动阵地,包括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子女提供持久关爱,进一步深化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

    下一步新区将逐一对6所贫困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按照时间要求及时启动“七彩小屋”建设工作。把“七彩小屋”建设成为新区留守儿童敞开心扉、拥抱快乐的温情港湾。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多地为留守儿童帮困解忧,更多地关注留守儿童的情感需求和心理健康,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心理关爱和精神慰藉,使留守儿童在关心、关注、关爱中养成健康心理和塑造美好心灵,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