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黄河评论】严格监管 才能行稳致远
  • 【黄河评论】严格监管 才能行稳致远

    时间:2018-05-23 15:39:31  来源:  作者:

    黄河评论

    严格监管 才能行稳致远

    秦露露

    近来网约车一直是人们所热议的话题,国内多地交通监管部门正在对网约车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其清理平台内的“无资质”车辆。在此背景下,兰州市交通委、市城运处也约谈本市网约车平台公司,则是题中之义。

    约谈网约车企业,是监管部门指导企业规范经营、改善服务、守住底线的重要举措。约谈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沟通提醒,督促企业自觉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和必要的社会责任,规范自身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因此,被约谈的企业要正视约谈、重视约谈,不要把约谈当“耳旁风”,不要把法规规定当成“稻草人”,要从自身问题着眼,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守住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的底线,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把网约车纳入法治轨道,让不合规的车辆“走开”,将不符合资质的司机清除,是网约车平台健康发展的前提。只有真正把用户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企业才能赢得未来;葆有法治精神,敬畏法律法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有法必依,监管到位,社会才能长治久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